自從有了智慧型手機之後,我想每個現代人幾乎都被手機綁架,就拿我自己做例子,以前交女朋友時,都會想著對方會不會半夜傳訊息給我,我能不能即時回覆給她,久而久之卻養成了半夜至少會爬起來3-4次查看手機,導致自己的睡眠品質很差。
常常覺得自己怎麼愈睡愈累,原本起床時應該全身放鬆、通體舒暢,沒想到卻發現睡過覺以後怎麼全身更加痠痛。

而且我自己是一個很淺眠的人,幾乎身旁一些聲音或動作,我都很容易被吵醒,雖然還是會繼續入睡,但這種斷斷續續的睡眠反而讓我更累。直到之前看了營養書籍原來有一些產品可以幫助我們入睡,例如是鈣、維生素B、及色胺酸等的食物或營養品都可以幫助入睡。

這幾天自己做了實驗,在睡前喝了左旋色胺酸的保健食品,然後把所有的光線關掉,果然可以讓我連續睡了5個小時左右,除非是起床上廁所,要不然真的一覺到天亮,原來是因為色胺酸是大腦製造血清素的原料,而血清素是一種神經傳導物質,能舒緩神經活動,讓人感到放鬆,使大腦的思維活動暫時受到壓抑,因而產生疲倦感,所以可以幫助我們迅速入睡。

Line:blackie1226
Whatsapp:+886 911 195 619

20046466_10203382379277256_7950372832048005270_n.jpg

 

arrow
arrow

    aland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