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一定會透過運動來減肥,每次運動完就會想著說我不能吃東西,要不然又會胖回來,其實這個觀念真的是錯誤的,可以吃但是要吃對,例如地瓜、麵包與御飯糰等,但不要吃含糖的餅乾或甜食。因為運動時消耗掉的肝醣,可以靠好的碳水化合物來恢復,讓體力迅速回來,並且不會儲存成脂肪。

很多人都是假日型運動員,想說放假就把一次的運動量給用完,或許當下結束後可能會想說怎麼都不會痠痛,通常隔天或幾天後就會開始出現乳酸堆積,及一些痠痛出現,通常這個叫做[延遲性痠痛],但這種痠痛並不是不好,因為會為你的身體增加經驗值,之後從事相同的運動時,痠痛就會比之前少,表示著說你身體比之前強壯了。

我自己運動完後一定都會補充高蛋白質,因為
蛋白質的重要性則在於可修補與再生運動時被破壞的肌肉組織。已經有不少研究顯示,碳水化合物搭上適量的蛋白質,可以增加肌肉質量與性能(不要以為會變成大隻佬好嗎,肌肉不是那麼好練的,這可不是去菜市場買塊雞肉這麼簡單),甚至有助於減少體脂肪。

所以記得之後運動完不要不吃,可以聰明吃但不要盲目吃,蛋白質跟碳水化合物是你運動後的好朋友。

最重要的是,運動前一定一定要動態熱身,喚醒身體的肌肉,運動後一定一定要靜態伸展,讓緊繃的肌肉可以放鬆。

詢問請洽
Line: blackie1226 /zoeywong1224
WhatsApp:+886 911 195 619
+852 6478 9678

19420395_10203277764741958_4050933578420650442_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雪克 高蛋白質 運動飲食
    全站熱搜

    aland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