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金惟純老師的書,到現在只看了幾頁,索性挑了一間老屋裝潢的咖啡店-一二三亭書店喫茶,一直耳聞這家是文青必來的店,今天終於來了。在外面的時候看到老闆娘在修剪二樓陽台的盆栽,細心的照顧著每一個,你會覺得瞬間時間變緩慢了。  

座位位於二樓,一上來會覺得時光倒流到媽媽以前的年代,室內的佈置裝潢復古,可以看出店家對一間店的用心程度。 

 一進門之後,我開始尋找著一處可以看見整間店的所有,保留以前日式建築的屋頂,粉刷了店內的樑柱,白色的樑柱點綴出屋頂及桌椅的沈穩內斂,在裡面的氛圍彷彿時間都停止了,你會開始享受著老屋帶給你的寧靜,開始能靜下心放慢腳步來享受生活的小確幸。 

看了店裡目錄,選了最愛的抹茶咖啡,喝慣了星巴克的抹茶拿鐵,喝不習慣其他家的,或許是因為沒加糖,但可以品嚐到抹茶的香味。 

晚上快6點左右離開,想說機車不會在門口了,但殘忍的是沒人騎走反而又來了一對情侶,直接把他們納入我的照片,比起只有機車還來的有生氣。  

最後剛好網友評價最高的奶茶就在附近,名叫「御典茶」,點了杯蒙古奶茶(一整瓶小光泉鮮奶)+粉角(免費添加,一旦杯子封膜後要加需5元),喝起來像是沒那麼濃郁的泰式奶茶,比較沒那麼甜,但可以出茶葉的香味,粉角吃起來像是粉條,有點Q勁。另外這裏的奶茶是不加冰塊的,所以不用擔心冰塊會讓奶茶味變淡 。 

以上這兩家店都在西子灣捷運站附近,來這的朋友可以走走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d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