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認識她嗎?

楊雅晴,來自台灣, 在法國留學的時候有舉辦一個活動叫做百吻巴黎,大量的親吻100個男人,被新聞廣泛報導後,結果回到亞洲國家,自然就被台灣人所痛罵說他是個賤貨、淫婦。

我非常欣賞這一個女生,因為我看她在Ted 的演講當中,她的開場白是如此堅定確信自己的信念。他在演講裡面有說「蕩婦」標籤的爭議是花了很長時間才探究到真義,就是: 情慾自主女人的意思;「百吻巴黎」之所以成為攻擊的鏢靶是因為無意間觸痛了傳統的社會常見壓抑的恐懼!

回到台灣,她的外婆說「你不要出去人家說你是我的孫女,很丟臉」之類的話,沒人接納她,她選擇,接納先從自己開始。

我想表達的是,我很欣賞她在恐懼下面對自己的內心 同時又可以那麼勇敢。

「我練習像疼惜小孩一樣,疼惜自己的脆弱,慢慢從中找到支持自己的力量」 她意識到自己習慣用「給予」來交換愛,所以後來他覺得自己配得起所有生命的禮物,代表能夠接納不完美的自己,也不必去透過討好來交換愛與尊重。

然後到了這裡我要分享,我和柏侖之前被占卜師(我偏向覺得她是心理輔導師)所說的話

柏侖的是:不夠愛自己

對我的寄語是:我覺得自己配不上別人的愛

一開始我不能夠完全認同,後來我真的還蠻認同的。因為當別人對我,我都會很快就會想起「那我下一次應該要怎麼去回饋給他?」

當我覺得沒辦法去回饋別人給我同等的愛,或者是我不想要別人期待我要回贈給他同樣的愛,我就會不敢去接受別人的好,會覺得有壓力。這一個壓力會導致我沒辦法去真正感受對方付出禮物時的的單純與美好。

聽完輔導師這麼講之後,我一直提醒我自己:我是值得被愛 ;我要自我肯定,別因為別人的批評而自我懷疑,我根本沒有錯,為什麼我要虛弱? 為什麼我不可以理直氣壯?!

簡單一句,我愛你,也要先從自己開始。

愛,要從愛自己開始。

最後,女性主義的先鋒 說,女人要寫作,一定有錢和自己的房間。

非常認同,也提醒自己要一直保持,不要遠離最真實的自己。

Zoey 上

19894832_455191651507428_336907092154747537_n.jpg

arrow
arrow

    aland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