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ke正式啟動馬拉松 Breaking 2 挑戰計畫。

愛運動的我聽到這項計畫壓根覺得這根本是件太狂太不可能的計畫,許多人覺得不可能辦到,我自己42.195km最快也只跑了3小時40分,所以我知道這件事真的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為了實現這一壯舉,Nike正在與一個來自多個科學和運動領域的頂尖成員所組成的團隊合作。這是一個針對運動員、產品、訓練、營養和環境的整體方案。

核心來說,Breaking2 的意義超過了馬拉松本身。這些經驗有益於Nike所從事的一切,從產品到服務的層面並最終造福所有的跑者。而不去挑戰這無所畏懼的目標才是真正的失敗。

要討論該怎麼讓自己在運動前有良好的體力跟精神,還有經過激烈運動後該怎麼攝取營養才能讓身體恢復。

運動前幾天-多補充碳水化合物,因為碳水化合物能轉換成肝醣供肝臟使用,在運動的時候,身體依靠將儲存的肝醣釋放出來獲得能量,為肌肉和大腦所用。

在運動中,肌肉和肝臟的肝醣儲備耗盡,肌肉將會出現疲乏而無動力,這種狀況成為「撞牆期」。所以可補充含有蜜多酚、BCAA、CLA 等成份的保健食品,增加肌耐力與延長運動時間。

運動後-適度補充高蛋白,可修復受損的肌肉組織,促進肌肉生長,有助於達到減脂增肌、塑造完美體態的目的。而且使用 BCAAs 更能迅速將因缺氧而造成血液代謝來不及將代謝的乳酸(造成痠痛的原因)排除。因此建議運動前/中/後都可使用。

以上是個人認真運動2年的心得。

18268517_10203061308810695_1237502667971765088_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跑步 營養品 補充營養
    全站熱搜

    aland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